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单县  > 正文

单县莱河镇一店主的爱心传递 ——
免费餐送了十年

作者: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7-21 09:43

7月18日晚上8时许,在单县莱河镇驻地一家饭店门口,一位70多岁的老年人,拄着拐杖,面带愁容,站在门口伸头向里看了一会儿,头又缩了回来。这一切被饭店老板娘何萌看在了眼里。“大爷进来吧,我们给您做好吃的!”说话间,她扶着老人坐在了饭桌旁。于是何萌便叫丈夫逯绪才为老人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肉丝面条,端到了老人的面前,并告诉老人:“吃吧,不收钱。”

“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,有时一天碰到两三个这样的老人,还有的吃过饭找不到回家的路,我们只好帮他找个地方先住下,第二天一早吃过饭再让他走。”饭店老板逯绪才说。

“2012年饭店刚开业的时候,一位老大爷连续三个晚上都来我们这儿吃饭。吃过饭我还帮他找地方住下,他激动得给我跪下磕头,我连忙拉住他。”逯绪才说,通过交流得知这位老大爷是位孤寡老人,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跑到这里来的。

“碰到这样的情况,我们都会主动免费提供饭食。有不少顾客看到后,说我们夫妻俩太善良,不要这样对待他们,这些人就是骗吃骗喝的。”逯绪才说,“不管他们是不是骗吃骗喝的,毕竟他们年纪都不小了,只要他们到俺店里来,我们就管他们吃,再说孝善敬老是咱中国的一种传统美德,大事俺干不了,这点力所能及的事俺还是能做到的。”

“我们为一些老人提供免费餐算不了什么,想想疫情防控人员的作为,咱根本没法与他们比!”何萌说。今年3月份疫情防控期间,夫妻俩做了150多份羊肉汤送到了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,看到了这样的一幕:一名穿着隔离服执勤的女同志,可能是很长时间没见自己两岁的女儿了,婆婆就带着孙女来见妈妈。这名女同志在远处看到自己的女儿后,捂着双眼就哭了起来,女儿也哭着伸出两只小手喊着妈妈。“这情景让我也流泪了,当时我就想,咱的事与人家比,显得太小了。”逯绪才接着说。

截至目前,逯绪才、何萌夫妻俩经营饭店已有十年时间了,十年间共向困难人员、老人提供了1200多份免费套餐。“有人说我们有些傻,傻就傻吧,这件事我们将继续做下去。”逯绪才说,“俺的饭店在镇驻地附近,又靠国道,啥样的人都有,遇到有困难的顾客,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。”

通讯员 霍保国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